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风景园林二
 网站首页 | 课程介绍 | 教师队伍 | 课程改革 | 教学资源 | 教学慕课 | 教学成果 | 学习工具箱 | 课程动态 | 超星慕课链接 
  考核方法  
 教学科研项目  
 教学理念 
 教学方法 
 教学手段 
 考核方法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课程改革>>考核方法
考核方式

 

线上慕课的考核方式非常智能及多元,主要的考核方式及理由如下表:

 

1.本课程考核方式及理由

 

课程考核方式

理由

比例

课程音视频观看

学生观看音视频后,后台会记录观看章节及时长,根据学生观看时长的百分比,来给与相应的分数。

20%

章节测验

每一个小节视频后设置匹配的章节测验,测验的正确与否直接关联学生观看视频的认真程度,有效督促学生做好课堂笔记。

20%

章节绘图作业

作为一章的结束,通过绘图作业的布置及描图的练习,能更好的做好目标引导,有侧重点的加强手绘练习。

20%

风景园林调研报告

遴选一处优秀的风景园林景观进行详细的调查研究,并撰写调研报告,目的是为了加深对课程主讲内容的印象,通过案例形成自己的设计程序及理念。

30%

讨论

针对特殊话题或关键知识点,设置讨论话题,不仅和以让学生自主思考和查阅资料,还能观看到其他同学的解答,增加互动交流的机会。

10%

(附加项)

B-拓展设计训练

课程作业

课程作业分为单项训练和专项训练两个,通过场地设计的训练,可以加深巩固讲课内容的理解,又能真正实现设计基础向设计的转变。

10

 

2.考核方式与设计的学习目标相一致,多种考核方式的组织能够真正评价学生的课堂学习效果,并能保证学生成绩分布的合理性。

 

 

3.通过小节测验章节绘图作业课程作业这种多样化、闯关式的有设计的这种考核方式,能更好的鼓励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与学习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新浪 新浪 新浪 腾讯 腾讯 腾讯 百度 百度 百度 谷歌 谷歌 谷歌
 

高校精品课程网      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