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风景园林二
 网站首页 | 课程介绍 | 教师队伍 | 课程改革 | 教学资源 | 教学慕课 | 教学成果 | 学习工具箱 | 课程动态 | 超星慕课链接 
  教学方法  
 教学科研项目  
 教学理念 
 教学方法 
 教学手段 
 考核方法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课程改革>>教学方法
教学方法

 

1专业授课与专业设计的交叉式教学,提高听与练的联系。

 

针对学生容易遗忘,授课内容讲完之后,直接就是场地设计的训练,而导致的课程大设计部分困难问题需要重视看待,专业基础教学的培养应和专业设计课程进行统筹计划, 在教的过程中关注学生的吸收状况,教学部分和设计部分穿插进行,边讲边练习边绘画,让基础知识变得扎实,在设计中也会更好的体现,环环相扣, 避免专业授课与专业设计之间脱节, 增强了教学的系统性和整体性。

 

2、重视手绘的训练,加强描图练习,做到目标引导。

 

《风景园林设计基础二》教学的基本宗旨是通过基础训练了解专业的基础和设计过程序。通过基础的训练激发学生的兴趣, 对接下来的设计课程起铺垫作用。设计基本功的训练重点训练的是学生的手绘能力和分析设计的能力,在现阶段,手绘是设计师表达思路的想法的非常重要的手段,是方案整体表达的关键因素,因此,在基础教学过程中应加强对手绘的训练。其中描图是手绘训练里非常重要的一步,描一些优秀的中国古典园林平面图及立面图、大师作品等,会让学生及时了解到最新的设计手法和风格。

 

3、平面图和效果图之间的转换表达,加深讲课基础的印象。

 

在风景园林设计基础二教学手绘过程中,学生练习过二维平面图过后,要加强对三维透视效果图的练习与转换。通过不断的平面图与效果图之间的转换练习,会更好的让学生感受到平面与实体之间的结构关系和表达方式,对虚实训练的锻炼大有裨益,也能够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。

 

4、重视几何主题专项设计的训练,真正实现基础向设计的转变。

在基础课程讲授部分,重点及难点内容皆是几何主题的设计方法部分,很多学生在听课阶段对设计主题手法非常理解,但是在大设计阶段却丝毫不会利用,在上完理论课的讲授后,增加了一个几何主题专项设计的小场地设计,了解设计基础的学习目的在设计里是如何体现的,也能更好地做好引导,循序渐进的进行设计内容的安排,学生学习起来也会有更大的满足和兴趣。 

 
新浪 新浪 新浪 腾讯 腾讯 腾讯 百度 百度 百度 谷歌 谷歌 谷歌
 

高校精品课程网      版权所有